中国雪乡
中国雪乡

旅游安全在我心——原始林景区消防安全演练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7-22 09:03:40

 

旅游安全在我心——原始林景区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安全 牢记在心



 

 为进一步增强原始林景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保障景区旅游安全,日前,森林旅游产业发展部、太平沟林场、旅游公司、公园收费站联合开展“旅游安全在我心 原始林景区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001.jpg

     此次演练分别模拟景区山门大厅和山门外不同场景发生火情后,值班人员、巡逻队员发现火情后迅速上报,景区启动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各小组反应迅速,协同配合,火灾顺利扑灭,人员疏散至安全地点。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现场气氛紧张而不慌乱,规范科学、安全有序。随后,景区消防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并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实地操作。模拟演练后召开了消防演练活动总结会议,总结了演练活动情况,及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

002.jp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景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的建设,提升了景区员工使用消防器材的熟练程度及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更为扎实做好原始林景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雪乡

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雪乡

雪乡预订微信平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