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
中国雪乡

大海林,一路春风踏歌行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0-22 14:08:32

 1.jpg

 

         “经济运行质量稳中有升,生态文明建设得到加强,产业转型步伐明显加快,企业改革管理不断深化,百姓幸福指数持续提升。”翻开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工作报告,2018年成绩单笔笔精彩。2019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步履铿锵、踏歌而行的大海林人,乘着改革春风,奋进的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稳健豪迈!

 

2.jpg

 

生态篇  绵延绿色永续发展

____________________

 

      着力培育森林资源。严格执行《森林经营规划》,全面科学经营森林,加强森林抚育设计质量和作业质量的监管。创新苗圃、苗木经营管理机制,在提高育苗质量、满足本局使用的基础上,大力培育绿化苗木和花卉,发展育苗产业。

 

3.jpg

 

      着力保护森林资源。深入实施天保工程二期,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打赢“绿卫2019”专项行动这场硬仗。启动林政木材检查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检查站网络化管理。加强林地资源保护管理,辖区内严禁散放牲畜,坚决打击毁林开垦、种参、采砂、采土等滥垦乱占林地行为,依法依规清理回收非法侵占的林地。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开展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及滥采滥挖野生植物违法行为。推进落实河长制,开展海浪河保护专项行动,确保水资源安全。

 

4.jpg

 

      着力做好森林防火和管护工作。加强局场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加大车辆、器材、设备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通信指挥和综合扑救能力,开展好岗位大练兵活动,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实现连续43年无森林火灾目标。

 

5.jpg

 

经济篇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____________________

 

       抓好旅游兴企支柱产业。完善雪乡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经营模式,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推进智慧雪乡5A级景区建设,完善对亚雪景观公路、太平沟、二浪河、永安等雪乡周边区域的设计与建设,打造“大雪乡”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深入挖掘雪乡及东北林区文化内涵,策划雪乡“年”文化、亲子游活动,为景区增加互动性强、体验度高的免费参与项目,引进《一场雪一万年》、“冰秀”等文旅融合的高端演艺项目,增强景区吸引力,打造雪乡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完善旅游行业管理体制,充分利用雪乡智慧景区建设平台,对家庭旅馆、游乐项目等产品进行线上线下资源整合,推进旅游行业协会建立,促进旅游管理向行业自律、整体联动抓监管转变。

 

6.jpg

 

       抓好多种经营富民产业。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优化种植结构,增加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促进农业生产从产量型向质量型效益型转变。统筹规划养殖业,扩大林区特色养殖规模,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向“一场一品”区域特色的方向发展。在统一规划、保护资源的前提下,鼓励支持职工发展森林食品业,并加大森林食品的研究开发力度,在联合开发、改造技术、拓展深加工等领域多下功夫。加强北药人工改培力度,切实把林冠下药材经济培育成北药产业新的增长点。根据不同区域气候状况和林下植被情况,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分类推进温室种植、规模化养殖、精品食用菌栽培、林下中草药种植及促进等产业基地建设。

       抓好林产工业传统产业。继续发挥林产工业传统产业优势,积极开拓市场,研发新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在木材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延长产业链上多做文章,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让“老字号”再现新的生机和活力。

 

7.jpg

 

改革篇  全面深化林区改革

____________________

 

       按照集团党委的改革部署,制定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如期完成行政职能移交、办社会职能改革、公司化改组改制,加快商业公司发展壮大,坚决打赢国有林区改革攻坚战。

       强化企业内部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在增收节支、节约降耗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实现经营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成本费用较年计划节支5%。要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将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保障工资、上缴、民生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开支。

 

8.jpg

 

民生篇  提升“红利” 百姓满意

____________________

 

       实施安居工程。完成2018年棚户区改造结转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改善职工群众居住条件;实施惠民工程。加大对基层卫生所环境、设备、器材等方面的投入,积极开展义诊、巡诊活动,满足职工群众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对部分林场(所)自来水进行改造,保障林场(所)职工用水安全。按照集团安排部署,稳步提高职工工资收入。实施局址燃气入户工程。让居民使用上清洁能源,方便百姓生活;实施社会保障工程。关心弱势群体的生活,加大低保等社会救助力度,实施精准脱贫,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弘扬主旋律,提升雪乡文化品牌影响力;实施美丽林区建设工程。继续实施“美丽林场(所)”达标竞赛活动,实现“美丽林场(所)”达标60%的目标;实施平安建设工程。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强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升社会化管理水平,巩固和谐林区创建成果。同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为林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9.jpg

 

发展篇  积极营造干事氛围

____________________

 

       持续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10.jpg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打破固步自封、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式,要从过去的行政思维向企业思维、经营思维转变,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担当尽责体现在务实工作中。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真抓实干求实效,努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争得主动;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11.jpg

 

       回首来路,初心不忘;展望未来,奋楫争先。从未停止前行脚步的大海林人,凝心聚力、踏歌而行,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雪乡

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雪乡

雪乡预订微信平台

返回